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插头为什么要留2个洞?听完老电工说,才知道用途那么大!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8-4-12 11:31: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插头为什么要留2个洞?听完老电工说,才知道用途那么大!


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以来,各种琳琅满目的家用电器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和生活当中。无论是哪一种电器,都需要插头和插座。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电路是相当危险的,轻则短路、断路,重则漏电、起火。



因此家庭电路的安全保障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我们熟知的零线、火线,短路保险丝,漏电保护器等之外,我们常见的插头上的两个小孔,对于电路的安全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插头中,有一类插头的两个插片上我们能够看到有两个小孔。这两个小孔的作用,可不是为了美观好看,而是在保证电路安全,规避电路风险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一方面是为了固定插头的。



根据插座的工作原理,是我们将插头放进插座中,而插座中有两个两个铜片用来卡住插头,以保证电路连接顺畅,电器可以正常运转。而这两个小洞的作用与铜片类似,都是为了将插头固定在插座里,防止两者之间发生从动产生火花等危险。



另一方面,这两个小洞对儿童的益处很大。有这两个小洞在,就可以防止儿童触电,以免儿童在好奇心的趋势下遇到危险。如果你很幸运能够买到带锁的那就更好了。有锁设计的这种插头通电与否还要靠锁来控制,这个开关式非常重要的。



这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种福音。小孩子的好奇心都比较强,总是喜欢玩弄手边有的东西,插头就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而这种带锁的插头就很安全,轻轻一锁,小孩子再调皮贪玩也没关系。



插头虽小却不能轻视了它,不仅因为他小身材里有大秘密,更因为他关乎家庭的安全,用电安全是万万马虎不得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