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多机能社区养老 竹县府取经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时报   更新:2018-4-8 13:2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迎接高龄化社会,新竹县政府日前率团前往日本静冈县,参访由Fuji Toranomon集团所经营的老人住宅、养生村等,该老人住宅中,以「多机能的社区养老」为主轴,除了24小时入住照顾外,也提供临托、日间照护、居家上门服务等,让年长者能安享晚年。


新竹县长邱镜淳表示,台湾已经迈入高龄化社会,而日本发展长照系统领先台湾25年之久,因此,此行特别前往观摩老人照护系统,期望能作为参考。由Fuji Toranomon集团所经营的老人住宅,负责人八十岛正起带领县府团队参观,该机构目前有190名年长者入住,加上白天日间照护人力约235人,平均1名护理人员照顾3名长者。


除了新竹县政府团队外,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復生、前内政部长李鸿源贤伉俪、三信商业银行董事长廖松岳等人也一同访日,Fuji Toranomon集团创办人土田博和指出,目前日本老人人口总数达28%,而照护人力出现短缺,他们引进泰国、越南等地照护人员,也有中国大陆籍专业护理人员前往实习。


邱镜淳表示,新竹县为科技城,年轻人在外工作,年长者相对需要更多照护资源,因此前往观摩日方的医疗服务;邱復生也表示,未来有议员在花莲、新竹县新埔等台开园区,推出台湾退休养生宅,未来规画设计将参考该集团。李鸿源则深入了解日本如何因应庞大医疗负担、政府如何给予补助等。


(中国时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