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最牛学校,成立30年只毕业262名学生,不仅神秘还令人深思!

作者:佚名  来源:泥腿看客   更新:2018-4-7 17:3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中国一个隔海相望的邻国,历史上曾经给中国带来沉痛,特别是侵华战争残害我同胞。这些血债中国人不会忘记。


从历史上看,日本作为汉文化圈的一员,却始终想打败并占领中国,实际上这个国家制定任何一项策略都指向中国。自从明治维新以后,日本就已经打算打败中国,实现它们的企图。所以甲午战争后,日本一直在酝酿这件事,直到侵华战争发生后,日本突然发现它们无限接近最初的计划。


但1945年,日本战败后,很多人会认为日本会洗心革面,但日本并没有像德国那样诚心认识到自己的罪恶,还时常想为自己的罪恶洗清。有的虽然没表现出来,却在暗暗用劲,以图再次崛起。其中有一个人值得注意。



1979年,一个叫松下幸之助的日本商人,办一个叫“松下政经塾”的学校,这个似像非像的私人学校成立后,当时就受到世人的嘲笑,就连当时日本人都认为,这所学校运行不了几年就会倒闭,但没想到这所私人性质的学校居然运行了近半个世纪,而且毕业了200多名精英人士,其中116人是政界精英。



松下政经塾当初成立时,用松下幸之助话讲,他要培养一批没有腐败的精英人士,说白了与松下幸之助产业报国思想是一致的,就是一切为了日本。


对于松下政经塾,有人把它比作“魔鬼学校”,我们先来看看松下政经塾的日常学习。


(1)学生一经录取,不需要交学费,每月还能领取20万日元的补贴。入学第二、第三年会逐年提高。



(2)入学第一年,不管男生还是女生,每天必须走完100公里。第一年没走完的,第二年还要补修,直到完成为止。现在就是最厉害的军校,每天也达不到100公里的训练量,可见松下政经塾的性质,就是培养一种坚忍不拔的性格。


(3)不设课程、没有教授。学生自修自得,如果想听哪个教授的课,松下政经塾就会给你请来。



(4)复古式教育。与其他私人学校不同,松下政经塾是按照古代日本教育方式进行。这就潜移默化中让学生始终记得自己是日本人。



这些经过松下政经塾培养出来的学生,脑子里复兴和“大日本”观念很强,就如明治维新时那些狂热的日本人一样,松下政经塾培养出来政界人士,对中国有敌对意识,比如以前首相野田佳彦,以及叶光玄一郎、前原诚司等人都很敌视中国。


所以未来中国一定要注意这所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



更多精彩历史探秘,请关注【泥腿看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