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新华社街访日本年轻人,原来有这么多招数对付催婚?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4-6 9:5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对象了没有?”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是不是感觉听起来很耳熟呢?这不就是放假期间在饭桌上都躲不掉的三姑六姨的问候声吗?



我想不少人应该深有感触,很多单身人士对亲朋好友“爱的催婚”很头疼,就连明星也逃不过结婚的话题。前些日子,即将35岁、被媒体封为“四大黄金剩女”的田馥甄Hebe在一群访中,被问及“什么时候结婚”时,她毫不掩饰地回应:“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问这个问题,不是想要就可以有的。我还以为还在过年,是哪个亲戚问的。”




Hebe直接正面怼了回去,不得不说这也是许多被催婚对象的心声,而日本也有很多小伙伴面临着被催婚的烦恼,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吧。


完整视频如下:


很多日本网友不堪催婚烦扰,开贴征集“防催婚”妙招。他们总结了很多经验,大致分为下面几招:


1.强调反面教材


就像视频中描述的那样,东京未婚上班族铃木告诉记者,可以给“催婚”者举一些“反例”:自己身边很多人结婚后很快就离婚;一些夫妇生了孩子后逐渐关系不和,最终以离婚收场。



看起来有理有据,婚姻是急不来的,和不是对的人在一起反而会适得其反,毕竟人生是自己的,终生大事应该慎重。


2.适度避开


一些网友建议,应减少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降低“催婚”发生的几率。例如自掏腰包孝敬父母外出旅游,或者充分掌握父母作息规律后约上朋友完美避开,但是"该来的总会来",这也只是暂缓之计罢了。



另外这种做法有一定的风险,可能被扣上“不与父母交流” 的帽子。


3.说自己情伤未愈


还有网友支招说,可用“卖惨”来堵上“催婚”者的嘴。譬如,在亲戚朋友面前示弱,说自己情伤未愈。



用这招要“足够坚决”,否则容易陷入催婚者“用新感情疗旧伤”的套路,一切只能靠你自己把握说话的技巧了...


4.直接正面回答


来自三重县的未婚女士增田告诉记者,虽然父母尊重她的意愿,但身边一些已经恋爱结婚的人有时会“啰嗦几句”。



她说:“面对催婚催恋爱,我会正面拒绝,直接告诉他们,自己就是不愿意。” 没错有时候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喜欢刚正面的朋友强烈推荐,就是这么耿直。


其实日本也是单身大国,日本未婚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年轻人“在经济上感到不安”“邂逅机会减少”以及“对恋爱的向往程度下降”等等。



铃木告诉记者,他想结婚,只是一直没有“足够幸运”等到他合适的对象。



另外铃木还表示,首先还是要尊重父母及他人的关心和好意,但是不能太过在意,父母的意见是一个很好的参考,但毕竟这是你自己的人生,认真考虑自己应如何获得幸福才最重要。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催婚这件事的呢?


①柜姐不会告诉你,资生堂值得买的是这15款产品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