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跪着?跪着舒服?

作者:佚名  来源:飞春读传   更新:2018-12-10 9:1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一个男尊女卑思想悠久而严重的国家,跪礼深入日本人心,既是文化风俗又代表教养素质。


日本古代等级森严,各个无论百姓还是武士还是皇室,讲究服从、报恩,这种文化在家庭中体现也很充分。


举个例子,一家人洗澡,必须年龄最长者先洗,其他人才能洗。家里最小的弟弟洗完才能姐姐洗。


日本女子地位在古代很低,男人可以在外嫖娼,消费单寄到家里,还需要老婆埋单。老婆只能用更温柔的做法取悦他的男人。



跪礼是日本文化的一种写照。


日本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用跪当做日常礼节的国家。


我们中国人在家平时就坐着,但日本平时就跪坐着,这是最轻松的一种跪法。


跪着当然不舒服,一点也不舒服,但日本人从小在这种习惯环境中长大,从小就训练跪礼,普通人觉得不跪就是失礼,不跪就是对人不尊重,跪得不规范就是没有教养。



(明仁天皇夫妇也跪地与人交谈)


跪礼好的艺伎,一跪几个小时根本不觉得累。


日本讲究细节充分、严谨,根据轻重礼节的不同程度,跪礼可分为指尖礼、双手礼、合手礼、会釈、敬礼、最敬礼等。


最敬礼代表的尊重和礼节最高:双膝跪地,两脚后八字叠放脚心处,胳膊贴地,弯腰90度磕头。



跪礼还须和服、白袜配合才更为正统。


长期的跪礼让日本女人腿部畸形,走路外八字,小腿粗,萝卜腿,幸亏有匀称的和服掩盖着,走起路来小步款款,也别有风情。



(机场跪地式服务)


跪礼中的日本女人看起来确实温顺体贴,美不胜收。


如果说中国男人是世界上最可靠的男人,那日本女人可以算得上最温顺的女人了。


(本文史料参考《裕仁天皇传》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