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男人身体为什么挂白布?

作者:佚名  来源:历史任意谈   更新:2018-4-1 11:5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在历史上受中国的影响比较大,体现在很多方面 。比如文字。现在日文中还有很多的汉字,虽然读音不一样,但它们是标准的汉字;还有服装上,日本人的和服就是仿照唐朝的服装做的。但有一点与我们有很大的区别,就是小日本男人不穿内裤,而是挂块白布。


无论我们看日本的相扑比赛,还是看反映抗战题材的电影、电视机,都会发现日本男人都没有内裤,他们下身只有一块白布,而且白布的形式还不一样,有三角形的,有四边形的,还有就是一根绳子形状,类似于女人穿的丁字裤。这是为什么呢。



日本人下身的这块白布,其实就是内裤,只不过把它叫做犊鼻禈,就是在下身用来遮羞的。 说起犊鼻禈,还是很有历史的,它源自于中国古代。


在汉武帝时期。最著名的大才子司马相如,和美女卓文君私奔后,曾经一度贫困潦倒,在当街卖酒。司马相如每天给客人打酒、端酒,还要洗碗,穿长衫干活很是不便。有一天,他突发奇想,用一块布,围在下半身,即挡住了关键部位,还利手利脚,方便干活。于是就慢慢流行起来。到了唐朝,日本派遣的遣唐使,就把这种犊鼻禈带回了日本。



随着服装的演变,我们后来发明了内裤,可是小日本很是顽固地坚持使用犊鼻禈,但他们还是改了个名字,叫兜裆布。


小日本后来把兜裆布也进行了改进,分为六尺禈、越中禈。 六尺禈比较长一点,遮挡的部位大一些;越中禈比较短,在腰部系的紧一些。不同的人穿着不同的兜裆布,经常干活的人主要穿六尺禈,而日本士兵都穿越中禈。


正是因为日本士兵的这种特殊穿着,才使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新四军和根据地减少了很大损失。



在抗日的敌后战场,日本人为对付八路军组织的武工队,也有针对性的训练了一批士兵,说中国话,穿当地老百姓的衣服,冒充八路军的武工队,进行侦查、破坏活动。 一度蒙骗了很多老百姓,给抗日根据地造成了一定损失。后来武工队发现了小日本这个特殊穿着,发现可疑人员,就地脱衣服检查,发现穿着兜裆布的,肯定就是小日本,当场开枪击毙。


这一招,美国人在太平洋战争中也曾经使用过,小日本顽固不化,百试不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