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探秘日本100日元商店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2-25 14:4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购物环境舒适


百元店这么便宜,能有钱赚吗?答案是肯定的。由于日本物价和人力资源成本高,大多数百元店都把商品订单抛向中国及东南亚地区。


据百元店供货商之一的丸吉商事介绍,百元店商品中约四成在日本国内生产,约六成为中国等亚洲国家生产。由于订货规模巨大,每样商品动辄上千万件,所以哪怕每件商品只赚1日元,这些国家的厂家也乐意接受订单。正是充分利用了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廉价的劳动力,日本百元店才能保持价低而质优,从而获得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相对于大商场一件商品标价动辄上万日元,百元店往往需要出售成百上千件商品才能达到同等数量的销售额。加上单个商品的利润有限,就必须靠数量取胜。因此,百元店一般都是连锁经营,营业面积也越来越大,上千平方米的大型百元店越来越多,往往像百货商店一样,占据楼房的一层或好几层。在东京近郊的千叶县,甚至出现了与大型超市一样拥有上万平方米营业面积、商品种类多达数十万种的巨型百元店。


为了避免顾客因商品种类单调而产生厌烦,日本百元店还有计划地不断更新商品种类。总店位于广岛市的日本最大的百元店———大创产业销售的商品超过5万种,每月上架的新品达700种之多,其中约80%还是特有产品。庞大的新商品开发计划,创造出了别人难以模仿的、品种齐全的商品群。


如今百元店还特别重视改变人们印象中“廉价商品店”的形象,开始在装修上下功夫。日本百元店第二巨头———山洋店的装饰非常漂亮整洁,而且还结合日本传统节日以及圣诞、新年等进行主题商品陈列。如今,在宽敞的百元店内来回转悠,欣赏上万种物美价廉的商品,成了一些日本人新“开发”的休闲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