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谜一样的靖国神社

作者:赵明阳  来源:上海新东方   更新:2015-8-24 15:2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文化知多少:谜一样的靖国神社


虽然靖国神社的确有一部分二战的战犯长眠于此。也的确存在一些日本右翼或者是极右翼份子借机煽动或基思自己的右翼情绪。但是,就笔者这些年的所观,所感。靖国神社之所以能够引起这么大的事端,这么大的两国关系矛盾。更多的是背后还有深层次的原因。


日本文化知多少:谜一样的靖国神社


首先,就靖国神社对于普通日本国民而言,其实就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神社而已,在靖国神社里面,埋葬祭祀着众多日本历史有名的人物。二战的战犯,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多去祭拜靖国神社的日本人民,并不一定全市去祭拜战犯的。很大一部分,只是一种习俗,一种习惯,就像去明治神宫等等地方祭拜一样。


日本文化知多少:谜一样的靖国神社


其次,靖国神社问题,有没有变成了一些国家的外交卡片在使用。每每国际,国内问题出现之后,就会被拿出来说事儿?


日本文化知多少:谜一样的靖国神社


笔者希望,我们要正确的看待很多问题。毕竟愤怒的情绪不能掩盖自己国家的错误和无能。日本在战后作为战败国,他国内的经济等等各方面情况,还要略低于中国,为何他能够迅速崛起。为何我们人均GDP只有他们的10分之1。为何我们的环境如此不堪。为何我们如此腐败…


希望我们能够正视历史,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再走老路。回首过往,死在自己人(独裁者,统治者)手里的人数,要远远小于侵略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