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三六九等的国访礼仪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8 14:3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访礼仪


2月10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国家宴会厅向媒体展示奥巴马接待奥朗德国宴,其中包含棉花糖。


美国白宫12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4月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由于日程调整,奥巴马在日本仅住一晚,而要享受日本国宾待遇,则至少需要在东京住2个晚上。对于日本政府破格让奥巴马当“国宾”,白宫并没有答应。奥巴马此次访日将陷入“国宾之争”。那么,什么是“国宾待遇”,都有哪些人可以享受“国宾待遇”呢?


美国 拿棉花糖宴请法国总统


2月1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美国,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宾级接待。媒体的焦点都聚集在奥巴马招待奥朗德的国宴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上任5年总共仅举行过6次国宴,被认为是在国宴方面“最节俭”的总统。这场国宴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亲自督办。


国宴菜单上有鱼子酱,主菜据悉是来自科罗拉多州农场的风干熟成肋眼牛排,搭配佛蒙特州的蓝纹奶酪,甜点则有洒上桔丝的棉花糖。


这道用棉花糖做的甜点引来了各界的吐槽,要知道,根据美国政府披露的前五次国宴的开销,这道甜点的价值简直不值一提。据报道,一场国宴的花费在20万至57万美元。


美国商界认为奥巴马“太抠门”,不但用棉花糖来招待外国领导人,就连按照传统中所选配的美国本土所产的佐餐酒也是廉价品牌。据悉,国宴上使用的三种酒水最便宜的仅售30美元,最贵的也只有65美元。


国宴:美国国宴通常会由四五道菜组成,主要以美式菜为主,但有时为了照顾外宾的特殊口味,也会加一些有异域风情的菜肴。所有的佐餐酒必须选用美国本土出产品牌。宴会过后,白宫方面通常还会安排艺术表演。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