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综合国力,究竟有多强?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5 8:2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日本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2018年经济总量接近5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中国。不过,以人均GDP计算,日本接近4万美元,在人口超亿的国家中,则只比美国稍逊一筹,经济实力还是相当强的。



日本经济曾长期保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近年来经济增长虽然乏力,但依旧位列世界三甲。这对于资源相对匮乏的日本来说,也相当不容易了。日本经济的强势主要得益于科技发达,目前,日本科研人数和规模也是仅次于美国,2000年以后,就有多达16位日本人获得过诺贝尔奖,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成就。现在,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高科技公司,诸如三星、苹果、高通、inte等,都离不开日本的高精度设备或配件,日本经济正以高科技为引擎,向高精尖方向大步迈进。



日本科技的发达当然离不开教育。日本各级教育的普及率在世界上都是名列前茅的,这也是日本国民素质较高的主要原因。同时,因为经济向稳,民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和世界一流的医疗水平,使得日本人均寿命高达84.2岁,居世界第一位。看一个国家发展的怎么样,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标志。



至于是不是强国,军事的强大也是不可或缺的。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日本军事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不过,以日本超强的科技创新实力,如果没有了束缚,这样的劣势很快就会得到弥补。日本人自己都说,如果允许,他们可以在半年内造出核武器。当然这种说法有些夸张,但同时也表明日本这个国家绝不可小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