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和美国实体店比电商厉害?而中国电商却干掉实体店?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5 8:2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淘宝京东出现后,我国的网购行业发展的非常迅速,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网络上购买东西,很少会光顾实体店。但是我们的邻国日本则与我们相反,他们的实体经济比电商经济更有活力。两国之间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我们一起看一下。



有人对实体经济还有电商经济进行了一个分析,在日本,零售业是处于衰退状态的,但是他们之所以还能继续经营,全是因为日本的实体店与线上商店几乎没什么差别,线上有的产品实体店都会有,在实体店还会有更多的体验。



他们特别注重客户的感受,在实体店可以接触到真实的服务。他们还会在实体商店内建设各种娱乐场所,让人们在购物的时候也可以享受到一些放松,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到实体店去购物。我国实体店衰弱是因为实体店内的商品与网络上的相比数量还是比较匮乏。



现在的快递业发展的非常迅速,很多人觉得网购,可以直接将商品送到家里非常的方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光顾实体店,客人少了,但是实体店的租金等问题还在,所以很多实体店的老板顶不住压力纷纷宣告破产,还有的直接转到电商行业。



在日本网购这个概念并没有很深入人心,我们国家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习惯了网购,方便的同时还有选择多样性。在生活中我们不乏也可以看到一些经营得比较好的实体店,但大多都是连锁或者是大集团旗下。你们喜欢线上购物还是线下?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