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地震海啸过后樱花照样盛开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早上又是地震,5级强,据老公说晃得很厉害,但我不知道,呼呼的在睡觉。两个礼拜了,每天都在震,习以为常了,老公早上开玩笑地说,这闹钟都没必要了,每天早上一小震都成闹钟了。


今天电视报道说,樱花开了,御苑的樱花挺漂亮的,可惜今年看樱花的人应该不多吧,但也说不准,也许大家都累了,想在樱花树下,心跟着漫天飞舞的花瓣飘啊飘,离开眼前的不太平?!


下午去医院做孕检了,还没有任何动静,也许宝宝在等着樱花盛开?也许在等外面世界太平了才想出来?宝宝放心吧,有妈妈保护你,你没有任何危险的,到时候就出来吧,别让妈妈成天提心吊胆的。


今天天气挺不错的,下午去医院的路上,路过一个大公园,好多孩子妈妈都带着孩子在草地上玩,没有人带口罩,反而带个口罩的我显得有点突兀,大家该晒被子的晒被子,该晾衣服的晾衣服,这点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冷静。


昨天电视上看到生协给灾区的组合员送慰问品,一个组合员竟然说他们家的东西足够了,把这些东西送给更需要的人吧。生协的工作人员再三问需要什么,结果就拿了一个面巾纸,真是不得不佩服。


给避难所的人发放饭团的时候也是,发到一家的时候,他们说他们足够了,把本该他们家的饭团又还回去了,说比他们更需要的人还有什么的。平时冷漠冷静甚至冷血的日本人,在困难面前能够互相帮助,


也许这个才真的是人的本能吧。


去医院回来的路上,去超市逛了一圈,水照样很短缺,但不是没有,就是贵些,但买的人也不多,慢慢的大家都会学会冷静了,为了灾区的人,我们真的应该只买自己需要的量,把剩下的给更需要的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