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古都京都赏樱更加风雅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古城京都的樱花充满了古朴静谧之美。比如圆山公园,成片的“枝垂樱”足有200多年树龄,枝条柔软飘逸如秀美的长发,迎风飞舞,是樱花中的珍贵品种,这个公园也因此成为国家级名胜。


仁和寺以高达2米的樱树群著称,淹没在遮天蔽日的花丛里,自有一种静谧之美。


“哲学之路”位于若王子神社和银阁寺之间,是一条长约2公里的散步小径,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曾在这里散步思考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季“关雪樱”争艳,夏季萤火虫飞舞,可谓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此外,清水寺、岚山、平安神宫、二条城这些名胜古迹也同时是赏樱的好去处。


在京都,赏樱活动更加风雅,并且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的文化色彩。比如,二条城有“观樱茶会”,大觉寺有“白拍子舞夜樱会”。白拍子舞是《平家物语》中平家贵族的一种舞蹈;在精心营造的古代场景中,听着古琴幽幽,欣赏夜晚的樱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