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为什么他们的交通死亡率那么低?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9-19 17: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就听说日本的交通秩序井然,有着世界最低的交通事故死亡率,2015年日本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117人,而日本的总人口为1.2亿;对比一下,2015年中国的交通人口死亡人数却有10万之众。


到底是哪些原因,使得日本这个汽车保有量大,而且人口密度大的国家,每年有如此低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呢?



带着这些疑问,小编在游览期间仔细观察了日本的交通。


小编此次行走了大阪、京都、奈良和东京四个地方,这四个地方各具特色,京都和奈良偏古朴性质,旧建筑保留很多,街道极其狭窄,岔道口多;而大阪和东京是属于繁华的都市,道路较宽,车流量较大。


在仔细观察和感受过后,对日本的交通有如下感受:



1、秩序井然


司机和行人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相互尊重和理解。


a、日本的交通真正实现了各行其道、人车分流


在我国常见的人车混行在日本见不到,在京都,自行车都骑行在人行道上,人行道的中间设置为自行车道,两边行人。


人车分流、各行其道是交通安全的根基。


b、行人闯红灯罕见


在我国,至少50%以上的市内交通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


症结在两点:机动车抢灯快行,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闯红灯。如果行人和非机动车能自觉做到不闯红灯,那么伤亡人数会急剧下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