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画风竟如此清奇!日本人居然用木头酿酒

作者:佚名  来源:pconline.com.cn   更新:2017-6-13 11:2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许是小编孤陋寡闻,酿酒的原材料向来只听说过谷物、水果,或者药酒这样的,从未听过木头也可以酿酒。然而近期听闻,日本京都的造酒公司“Fruit Liqueur Freaks”正在挑战开发一种由木头制作的利口酒。



所谓利口酒就是添加了果实或香草的甜味调制而成的蒸馏酒。梅酒也是利口酒的一种。而植物型利口酒则更多的指的是使用了植物原材料中平常根本用不到的根、枝干、叶子等材料腌制的酒。因为这样,所以想到了用平常利用不到的木头来酿酒?万万没想到,他们要使用的木材,竟然是京都的传统工艺品原料“北山丸太”,这种木材平常可都是用来做家具的。


不过,目前来看他们还是很成功的。由北山丸太制作的利口酒成为了近期人气飙升的植物型利口酒。



所以这次这家公司联合了京都北山丸太生产协同组合、京都的酒吧“NokishitaEdibleGarden京都”、共享办公空间“MTRL京都”,启动了一项叫做“摸索传统素材的新活用方法”的企划,现在正在众筹中。


说起来,虽然使用的木料是京都府制定传统工艺品“北山丸太”这种优质木料,但更多的还是选用了在生产中多余出的边角料。将木头浸在酒里听起来很违和,又不是软木塞拔不出来直接摁到瓶子里。但实际上,威士忌、白兰地酒中的香味就有部分是属于酿酒槽的味道,而日本酒则是常常倒进竹筒里。所以拥有植物香气的酒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制酒的木材通过切割后放入烤箱烤到恰到好处,此时木材会散发如枫糖浆般香甜的树液的味道。由于开发中的木材香味散发不一致,因为目前预定制作“杉木风味”和“如枫糖浆般香甜树液风味”两种。


通常用来制作家具的北山丸太竟然用来制酒,到底是什么味道也是让人在意啊!目前品尝过的调酒师们的感想有“象是黄瓜利口酒一样”、“有西瓜的味道”、“好复杂的味道”、“纤细的味道”、“是木头呢”。



本次尝试也算是开创了传统工艺产业的新方向,非常具有可探性。这也能让慢慢减弱的传统工业的势头再次上扬。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