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地震来了,10条告诉你处在地震带的日本人是如何面对地震的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极简主义   更新:2017-8-13 8:5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条:日本人从小频繁接受防灾教育,“室内避难”的意识根深蒂固。


刚上小学的时候,家长和学校就给小孩子培养防灾意识,让他们从小就了解防震防灾的知识。经常会做一些演习实验,比如准备好防灾头巾,实地演习防灾动作,着重提高孩子们的防灾意识及自救技巧。



第二条:日本的防灾教育设施也有很多。


各个市町都设有采用各种高科技手段仿真的“防灾馆”。每年,政府部门会组织民众到防灾馆接受避难训练。所以日本人面对地震都很淡定。



第三条:做好震前的充分准备。


地震发生的时候有所准备就不会慌张。在日本,街头超市每天都在出售防震救灾的生活用品箱,里面放有压缩饼干、饮料水、手电筒等物品。日本人经常会在家里预备好所有预防地震的东西,将其放在背包中,而且尽可能放在家庭成员容易找到的地方。这些物品包括:手电筒、电池、便携式收音机、火柴(打火机)、蜡烛、不易坏的食物、加厚棉手套、防水油布、额外的衣服、笔和记事本、急救包以及饮用水,每人每天二到三升。



第四条:日本的家具都是防震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