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揭日本奇葩任性“习俗” 国人直呼无法接受 共用浴缸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2016-7-15 11:2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一个美丽而迷人的国度。不过很多人对日本的传统文化却鲜有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日本有哪些任性的风俗~


10. 生吃马肉很正常


一听到吃马肉,而且还是生冷的马肉,我想大多人肯定都不由得浑身一机灵。但是对于日本人而言,生马肉(日语:basashi)可是人间美味,很多餐厅都有这道菜。生吃马肉可不是因为某位名人或某位大厨一时的创新而带来的最新潮流,它在日本已经有几十年历史了。




生吃马肉很正常


先别急着将生马肉拒之门外,它可比猪肉和牛肉还要健康呢,而且也不易感染大肠杆菌。此外,马肉富含蛋白质和亚麻油酸,卡路里含量低,而且还有延年益寿之功效。根据2013年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长野县的男性平均寿命80.88,女性平均寿命87.18,是日本平均寿命最高的县。想知道他们长寿的秘诀?吃马肉!


日本,一个美丽而迷人的国度。不过很多人对日本的传统文化却鲜有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日本有哪些任性的风俗~


9. 平均每年地震1500次


日本虽然美丽让人神往,但有时却也致命得让人望而却步。这倒并不是说日本犯罪率高(因为日本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是因为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频发的地区。日本平均每年会发生1500多次地震,不过好在震幅往往都不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日本过去也曾遭受过几次大地震,造成数十亿的财产损失和数千人丧生。


平均每年地震1500次


日本频发地震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地理位置。日本处于四大地质板块的交界处,任何一个板块的移动都会引发地震。2001年,由于地质板块移动,日本列岛东北方向遭受里氏9.0级大地震(Tohoku Earthquake),是日本有史以来震级最大、最强的一次地震,不过其伤亡人数并不是日本之最,只造成大约29,000人丧生。相较之下,1923年发生的关东大地震,虽然震级只有7.9,却造成142,800人丧生,是日本历史上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地震。


日本,一个美丽而迷人的国度。不过很多人对日本的传统文化却鲜有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日本有哪些任性的风俗~


8. 街头到处都是自助贩卖机


日本人钟爱自助贩卖机。日本全国大概有5, 520,000个自助贩卖机,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贩卖机以前卖的都是为方便人们生活的一些实用商品,但如今却在奇异争怪的路上一去不回头。大多国家的贩卖机一般只出售零食,比如薯片、口香糖、糖果、苏打饮料和巧克力等。但是在日本,岛国人民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贩卖机的商品既实用,又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日本自助贩卖机种类繁多,有卖新鲜鸡蛋、袋装大米和鲜花的,还有卖卫生纸、避孕套、雨伞、鱼饵的,甚至还有工口小说的自助贩卖机。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虽然听着有点奇怪,但确实很便利。




街头到处都是自助贩卖机


日本,一个美丽而迷人的国度。不过很多人对日本的传统文化却鲜有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日本有哪些任性的风俗~


7. 吃面喝汤声响要大


在西方国家,人们都觉得吃东西时不应该发出不必要的声音,而且吃面或喝汤时发出声音很不礼貌。但在日本却截然相反,日本人觉得吃面的声音越大越好,尤其是在公共场合。


吃面喝汤声响要大


为什么日本人在喝热汤或吃面时要发出像猪一样的声音呢?日本人觉得吃饭发出声音是对食物的一种赞美和肯定,声音大就说明食物好吃,所以想尽可能快的吃干净,哪怕是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发出声响。吃东西的时候发出很大声音其实也是对厨师的一种肯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