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地震一晃八年,福岛发生了什么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举报   更新:2019-4-6 16:4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科学前沿观天下笃学明理洞寰宇


八年前,一场9级地震袭击了日本,也撼动了整个世界。这是有史以来在亚洲地区发生的最强一次地震,地震引起的海啸造成15896人死亡。这也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爆发核泄漏危机的原因,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核灾难。一晃八年,今天的福岛有何变化?



2011年3月11日,地震爆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共有六个反应堆,地震发生的那一刻,1、2、3号反应堆自动关闭,应急发电机继续保证冷却剂循环以防止反应堆熔化。受地震影响4号反应堆核燃料泄露,5号和6号停机进行维护。然后,山一样的海啸袭来。


该座发电站的海堤高5.7米,但在海啸面前却像个小土坡,一拍击溃!海啸携带的海水淹没了发电站并关闭了应急发电机。尽管位于高地势,三台备用发电机组依旧被海水淹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冷却水和核燃料棒夹层间生成了大量氢气,不断聚积,终于引发了爆炸。此次爆炸过程中,1、3、4号反应堆的顶部塌陷,共造成16人受伤。在没有冷却剂保护的情况下,堆芯快速熔化,并向海洋深处扩散。研究估计,这次核污染是切尔诺贝利泄露量的42%。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