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中部樱花盛开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0-21 12:3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HUBU是日文发音,意为中央或中部。中部地区是由名古屋市、爱知县、静冈县、长野县、富山县、石川县、福井县、滋贺县和三重县组成。从伊豆舞女的传奇到现今代表日本的工业产业,从美丽的高山牧场到鸟羽海岸温泉,每一处都充满感动。

  早春时节,我没有前往一部电影热映后的北海道,没有前往现代前卫都市东京,更没有前往沐浴在春日阳光中的京都古城,而是来到了日本中部。飞机飞过海边滩岸,在海上盘旋了一周,迎着在海面上延伸向“知多半岛”的跑道,降落在日本中部国际空港。樱花盛开的季节里,海风带来的不是咸味的空气,风里总有些甜甜的花香。

  名古屋城堡在这甜甜的花香里沐浴在春雨中,我住在城堡边的威斯汀酒店。清晨就可以透过薄薄的雾气看到城堡,这座德川家康于1612年建造的城堡历经百年,名副其实就是名古屋历史的见证和当今的象征。雨水打散了许多盛开在城堡内花园中的樱花,花瓣撒了一地,我踏着湿漉漉的石子甬道和四散的樱花碎片走进名古屋城。在天守阁里,有大量介绍当时藩主、城镇居民生活的图画和模型,甚至还可以体验当时运送石材建造城堡的工艺。日本的城堡就是这样,小巧而精致。屋檐上的两只金虎栩栩如生,据说这是用来保佑殿堂不受火灾而建,而且还有雌雄之分,可从视觉上怎么也难以分辨。最后城堡的担当为我解开了辨别雌雄的方法:原来雌虎只是比雄虎矮了几分,只有制作的工匠心知肚明,旁人很难用肉眼分辨。

  除去矗立百年的古老城堡,名古屋所在的爱知县有着世界著名的汽车及机械制造企业“丰田公司”,既然来到名古屋就一定要去这里的博物馆看看。丰田技术产业博物馆就在名古屋市内,这是一家由丰田集团13家子公司共同建造成立的博物馆。馆内的展览区由汽车馆、纺织技术馆和现代科技馆组成。在门口有很热情的礼仪接待生引领参观,自己也可以凭借馆内提供的导游解说机自行参观。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