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江北水城国际樱花文化节”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4-14 16:3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日本版4月14日电:由中日樱花文化交流中心与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聊城市姜堤乐园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江北水城国际樱花文化节”在山东省聊城中日友好樱花园拉开帷幕。中国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林业文化艺术协会代表,山东省旅游、文化、外事及聊城市政府多家机构与中外嘉宾和赏樱群众三千多人参加了本届樱花文化节。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新闻文化中心主任)道上尚史,日本中国残留邦人支援协会等日本客人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公使道上尚史在致辞中谈到,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因此希望美丽的樱花和与樱花相关的活动,能够成中日民间交流的媒介,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和中日经贸合作多一份友情,多一份温馨,多一份贡献。

    中日樱花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周冬霖介绍说,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选择在与日本民间渊源颇深的聊城樱花“感恩林”举办活动,旨在扩大中日民间的交往交流,增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情。

    据介绍,樱花节除了必有的欣赏樱花活动外,还安排了以樱花为表现内容的日本歌舞,当地少年杂技及民间艺术表演等内容。

    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姜堤乐园的中日友好樱花林,是在2000年由日本残留邦人协会(由日本战后遗留中国的孤儿归国后组成)为了感谢中国养父养母无私的养育之恩,以捐赠樱花的方式植造的“感恩林”。如今,这片占地面积达200多亩、拥有3000多棵樱花树的“中日友好樱花园”已进入盛华期,每年春天,满园樱花盛开灿如云霞,成为著名的一大景观。

    江堤村也以此为契机,办起了以生态农业旅游业为主题的休闲度假观光基地。只有几百人的姜堤村,从2000年时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村集体共欠外债1.6万元,发展到如今全村人均收入已过万元、公共积累2000多万元,全村三产收入突破50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先进村,被评为聊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