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4月的日本充满了樱花的味道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2-25 14:2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的日本充满了樱花的味道,无论是公园或是街道,都遍布盛开的樱花树,使得如盆景般精致的日本越发显得娇美了。

  作为日本的国花,樱花深受日本人与游客的喜爱。目前日本的樱花种类共有300多种,樱花的花季是4月,由南往北依次盛开,最早可以观赏到樱花的是冲绳岛,而最姗姗来迟的樱花则是全日本最寒冷的北海道的樱花。樱花的花期不长,盛开的时间一般为10天,就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往北飘过整个日本。

  樱花绽放时,在公园及街道的赏花处,便可闻到淡淡的花香和欣赏到红色、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每当这时,日本各地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樱花祭”,亲朋好友围坐在樱花树下,取出各自准备的便当(饭盒),饮着香槟或是日本清酒,谈笑风生,身边还不时有花瓣随风掠过。赏花的人群无论是认识或是不认识的,都会不时点头打招呼,甚至交换食品。与其说是赏花,不如说是赏花让大家有了一个真正的“家庭日”和“友谊日”,难怪日本人乐此不疲,甚至有些公司将赏樱花列为公司的“指定项目”。

  在日本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地方当属箱根了。在这个风光明媚的旅游胜地里,不但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赏樱花,还可以远眺沉静优美的富士山。

  箱根位于东京西面90公里处,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之一,周围群峰环绕,而箱根本身早在40万年前就曾火山爆发,形成一座与富士山相似的圆锥形火山——箱根山,后由于中央部分沉降,形成了一个大火山喷口,在火山口积存的水就形成了明眸皓齿的芦之湖。现在在箱根山的中央,游客仍可望到冒出蒸汽和硫烟的景色。而箱根作为日本指定的国立公园,还有不少的名胜古迹值得游客观赏。

  4月,当春色降临箱根的时候,樱花由箱根山脚、山腰及山顶相继开放。由于花期较长,游客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可以观赏樱花,加上箱根随处可见的热气腾腾、烟雾弥漫的日式露天温泉和小巧玲珑、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馆,因此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到此观光度假。

  旅游提示:

  1、气候:春季(3至5月初)既温暖又干燥,气温约在15度至19度间,游客应带些护肤品。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外出应涂一些防晒油。

  2、服装:穿着能够让你舒服地、雅观地坐在地板上的衣服和行走舒适的鞋如旅游鞋、休闲鞋等。春季要穿毛衣和外套,旅行风衣较为方便和实用。

  3、酒店与住宿:入住日式酒店要注意不要穿拖鞋在榻榻米上行走,因为日本的榻榻米就像家具一样,是用来坐和睡觉的;如果去卫生间时,还得脱下拖鞋,换上另一双卫生间专用拖鞋。

  4、餐饮:日本的代表性食物有刺身、寿司、铁板烧、鳗、鸡肉串烧、涮肉、天麦夫罗、面条和日本清酒等。但如果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生东西,或者带上黄连素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5、货币:日元单位分别为1、5、10、50、100和500日元的硬币,1000、5000和10000日元的纸币。入境前可在国际机场的银行兑换日元,以便抵达后能立即使用。在日本能够兑换外汇的银行不多,必须是国家指定的银行方可办理换汇手续。

  6、购物:日本的百货商店星期日照常营业,正常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7点,有些地方商店的营业时间更长,如东京逐渐变成一座24小时营业的城市。而日本的手工艺品如瓷器、油纸伞、扇子、用日本茶制成的食品、电子产品和照相机等,都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7、禁忌和风俗习惯:因为双脚被视为不洁静的东西,因此坐在地板上时千万不要把脚对着别人,女士应当跪着或者把双脚侧向一边,男士则盘腿而坐。如果要指明某个事物,只需做个把手掌朝上的动作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手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