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欣赏樱花的十大贴心说明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2-22 9:0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以台湾赏樱园的时间及习惯来看,赏樱看到染井吉野樱的比例比较大。染井吉野樱是近年来日本栽植花品种的主流,而且分布范围广,再者,染井吉野樱的花型密且花枝茂盛,容易形成花伞,非常抢眼。
  
  2、日本春季日夜温差大,春雨连绵不断,衣着上有特别注意,当心受寒。同时为拍照好看,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搭配颜色大多为白、粉红色的樱花,拍照效果才会漂亮。
  
  3、就时间方面而言,出国前察看樱花前线所得的时间资料,应该再晚3天到1周出发比较恰当。而赏樱名所现场提供的赏樱情报,虽不能说可信度弱,但最好不要预期太高。一般赏樱情报分9种,顺序是:未开、花苞、开1分(或开始开花)、开3分、开5分、开7分、满开、开始落花、结束,而且各有各的代表标志。行动上最好保守,退一格考虑,比如说,赏樱情报若标示5分开,应该只有1分或3分,若标示满开,应该只有5分到7分而已。
  
  4、赏樱名所一定人挤人,团体行动要小心别走散了;赏夜樱、拍夜樱、为避免人多扫兴,早点排队买好票是上策。
  
  5、拍夜樱的好角度通常不能架脚架(三脚禁止),注意别犯规;同时好角度一定大家抢着拍照,日本人都是很有礼貌地排队轮流站到好角度拍照,咱们也别太失礼呦,顺序排队、拍完赶快离开,不要呼朋引友,一拍再拍。
  
  6、若想学日本人来个樱花树下花见party,怎么抢位子呢?有个小要决。一般日本公司行号会在一大早找人到公园占位子,除了派人坐镇固守位子外,白天只见日本公司围绳、挂上公司名而已,那表示晚上该公司会在此举行花见party。这样的位子中午没人使用,“暂借”中午吃个花见便当,不会有人制止的,只要离开时,垃圾清扫干净就好。
  
  7、花见party吃什么呢?百货公司推出的花见便当、日本人的零食:花见团子;有人潮就有摊贩,烤地瓜、关东煮随时可见。
  
  8、注意赏樱名所和名所厕所的关系。不知怎么搞的,赏樱名所厕所附近的樱树特别粗大、花型大、开花容易。上厕所时,注意一下厕所周遭的大樱树,很少让人失望的。
  
  9、到京都赏樱,记得要看表演,否则白走一遭呦。春舞从4月1日社团甲部歌舞练场的“都踊”开始,再由宫川、上七轩、鸭川等歌舞练场接力到5月,绚丽非凡,行家不可错过。
  
  10、赏樱又逢祭典就更棒了,樱花祭是各名所都会择期举行的,和服美女、正牌艺妓、舞技出动,人花争艳;最特别的是4月间在高山市举行的高山祭,不但会让人热血沸腾,更是日三大祭之一呢,聪明的赏樱客,时间要挑对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