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暖冬打乱花期 日本各地樱花提前盛开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7-2-23 12:0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本京都盛开的樱花。近日日本各地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赏花。



  中新网2月22日电 日本今年出现了罕见的暖冬,因此各处樱花盛开的日期都比往年提早许多。目前日本各大旅行社为了捉摸开花时间伤透了脑筋。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想到日本赏花的游客应先确认花开日期,免得飞到日本却大失所望。

  据报道,日本静冈县的河津町现在已经一片嫣红,这里的樱花已经比往年提早10天全面盛开,近几天前来赏樱的人潮突破35万人。对于提早到来的樱花祭,当地民众却显得格外开心。一位游客说:“去年也是这个时间来赏花,但是完全没开,和今年完全不一样,应该是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吧!” 

  虽然静冈樱花祭要延续到3月10日,但是因为天气温暖,因此当地民众都纷纷赶来赏花,免得错过最佳时机。 

  因为暖冬令樱花花期不定,最烦恼的当然还是旅行社。它们不知如何正确估计赏花旅游时间。据悉,北部樱花旅行每年都能吸引大批游客,虽然都按照往例设定在4月中旬,但是今年异常温暖,游客也只能天天观察天气,避免错失赏樱最好的时机。而东京和大阪的樱花预计在3月中旬就会进入盛花期,想要赏樱的游客也需要提早做准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