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有趣的樱花小礼品、小点心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7-2-15 10:0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日本除了观赏樱花以外,最重要的还有为家人、朋友带一些有趣的樱花小礼品。下面就推荐几款。

1. 樱花饼:这是樱花季节里最常见的小点心,淡粉色的年糕里面是红豆沙馅,外边包上腌制过的“大岛樱”的叶子。品尝的时候可剥去叶子、也可就着叶子一起吃,别有滋味。

<参考>全国和菓子協会 网站“樱花饼“(东京)
http://www.wagashi.or.jp/tokyo/shop/1413.htm

2. 樱花茶:日本樱花之旅最为合适的礼物。香甜爽口的“香草茶”,口味和红茶相近,透着樱花特有的清香。还有绿茶中拌入熏干的樱花叶制成的,带有淡淡的咸味。特别是装茶叶的容器,带有浓郁的日本风情,光为了盒子就有购买的冲动。

3. 樱花花纹钱包:这是一款充满日本风情的饰物。传统的日本造型加上面料采用季节感极强的樱花图案,是樱花季节作为日本游玩最匹配的礼物。独特的手感、实用又耐用。日本人常用它放零钱等,其实用它来存放首饰也很适用,不妨试试。

    日本之行免不了捎带些日本特色的礼物,为此,日本还专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日本礼物排行榜,如果拿不定主意的话,就参考一下吧。http://www.vjc-omiyage2007.com/item/index.html   http://www.miyagehin.com/keizaidanlist/keizaidanlist47.html
 


富士山与樱花

 2007年最新樱花信息
根据1月底日本气象关联团体发布的报道:2007年樱花开花日期会比往年提前数日。这是由于暖冬效应,预计2月~4月日本很多地方的气温比往年要高。

 <2007年最新樱花开花预测>
东京都心・名古屋市 3月22~25日(往年大约3月28日)
  大阪市       3月24~27日(往年大约3月30日)
    福冈市         3月20~23日(往年大约3月26日)
(资料出处)日本气象协会(1月29日发布)
http://www.jwa.or.jp/content/view/full/1871
朝日新闻http://www.asahi.com/life/update/0130/002.html

 樱前线
  樱花的预计开放日期是先根据过去开花的时期和气象数据预测,然后再根据上一年秋季以来的气温变化及天气预报做出推算。

  每年日本气象厅都要对樱花的开放做详尽的气象报道。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

  下面的“樱前线”是以往的平均值,仅供参考。
 (注意)2007年的樱前线(樱花开花日期预测等线图)会在3月初由日本气象厅发布。
 
  樱花的花期不长,常被誉为“樱花7日”,即从樱花怒放到凋零,只有7天得时间。春天,日本的上空就犹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向北飘过整个日本。那么,就让我们追逐着这片云彩,结下只属于自己的樱花缘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