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飞舞花吹雪 满树晶莹 落英缤纷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12 16: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的春季,从浓情海岸的冲绳到白雪皑皑的北海道,整个日本沉浸在弥漫的樱花气息里!白衣素裳,满树莹洁,落英如雪,在这樱花飞舞的季节里,阵阵春风拂过,让你感到花吹雪的情怀……

  在日本语中,“樱时”就是指樱花盛开的时节,也就是春天。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人们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一边畅饮,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吹雪(はなふぶき)”中,是日本人民一年里最心仪的事情。

  樱花在日本的历史悠久,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奈良时代(710—794年),说到花,就是指梅花,到了平安时代(794--1192年),樱花成了主角,咏樱花的歌比咏梅花的歌要多5倍。而且日本很早就有了赏樱花的活动。7世纪,持统天皇特别喜爱樱花,多次到奈良的吉野山观赏樱花。另外,据说日本历史上的第一次赏樱大会是9世纪嵯峨天皇主持举行的。当初,赏樱只是在权贵间盛行,到江户时代(1603—1867年)才普及到平民百姓中,形成传统的民间风俗。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