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的樱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最喜欢樱花。无论是谁,只要提到花,脑海中浮现的就是樱花。“赏花”一词意思就是指观赏樱花
    樱花烂漫的时节,樱花的颜色多为粉红和白色,盛开的季节里遍染原野。赏花树下,伴着游人的春装、吃着色彩鲜艳的日本便当在来点啤酒,真有飘飘若仙的感觉。日本人每到这个季节,不管公司多忙,总要抽出一天或半天陪着家人或朋友、或与公司同事一道,去有名的樱花观赏地,或去附近的樱花林去赏花。以公司、家庭、朋友为单位,品尝美酒美食,享受着团圆之乐。赏花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一个不可缺少的节日。

   樱花的花期是3月—5月,从日本列岛最南端开始向北推移,这被称作“樱花前线”,如同报春的信使从南到北一路开去。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樱花前线的赏花信息每天与天气预报一同播出。寒冬的过去,加上樱花报春,好不热闹。樱花一般在平均温度10 度以上开放。
    据说樱花的故乡是东亚。日本最多的是染井吉野樱花,是在东京染井嫁接而成的。由于淡红色的小花先于叶片较早萌放,所以给人的感觉是花朵很多。这种樱花清淡、短暂,飘落时十分幽雅,因而非常符合日本人的心情。可能这也是日本人如此喜欢樱花的原因。樱花是日本的国花。

    樱花开放的4月,恰是一个新年度之始,政府、学校都开始新一年度。这就更给人一种万象更新的感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