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欢庆男孩节 4300支鲤鱼旗飘扬日本群马天空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4-7 19:5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鲤鱼旗之乡祭」即日起至5月6日盛大举行。(图片取自朝日新闻)



夜晚七彩鲤鱼旗在灯光投射下,散发出绚烂光彩。(图片取自朝日新闻)



4300支鲤鱼旗高挂河面,伴随清风吹拂。(图片取自朝日新闻)


据《朝日新闻》报导,日本群马县馆林市举办「鲤鱼旗之乡祭/こいのぼりの里まつり」,即日起至5月6日在市中心鹤生田川畔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绵延2.5公里鲤鱼旗随风飘舞,夜晚灯光投射七彩鲤鱼旗反射绚丽光泽,吸引旅客慕名前来。


此次活动聚集约4300支鲤鱼旗,将各家庭弃用鲤鱼旗回收再利用,赋予鲤鱼旗全新生命带动在地观光。馆林市内设置5个展览会场,每天晚间6时至10时点灯,採免费入场。


日本端午节在每年5月5日,这天同时也是「男孩节」。自古日本与中国在经济及文化交流密切,奈良时代端午习俗传至日本,每逢过节各家配戴或门前悬挂菖蒲、魁蒿,起到驱魔避邪之效。富裕家庭摆放头盔铠甲及武士人偶,期许「孩童成长茁壮」,普通家庭则以布或纸绘制鲤鱼图腾做成旗帜,悬挂于屋顶上。


鲤鱼旗顏色、款式、大小各异,常见有蓝色、绿色、黑色与红色,一个家庭会在同一旗杆挂上多支鲤鱼旗,代表家族人丁兴旺,最大只黑鲤鱼又名「真鲤/Magoi」象徵父亲;第二大红鲤鱼是象徵母亲的「绯鲤/Higoi」;下方小只鲤鱼则是代表孩童的「子鲤/Kogoi」。


(中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