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东京塔下悬挂鲤鱼旗 庆祝儿童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更新:2018-4-12 14:4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塔下悬挂鲤鱼旗 庆祝儿童节


近日,日本东京的东京塔下悬挂333个鲤鱼旗,庆祝日本儿童节。


5月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是祈祷男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男孩节”。在院子里放鲤鱼旗是典型的庆祝方式。


鲤鱼旗是用纸、布等做成的彩色幡旗,原本在日本就有这个习俗:将军家生了男孩子会挂幡旗、旗帜等物品来庆贺。结果这个习俗盛行,挂幡旗成了家里添男丁的标志,将幡旗做成鲤鱼的形状就是当今的鲤鱼旗了。


当时日本婴幼儿死亡率很高,挂鲤鱼旗也有祈祷婴儿健康成长无病无灾的愿望。此外,和鲤鱼旗一同挂出来的飘带有蓝、红、黄、白、黑五种颜色,也有除魔辟邪的含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