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大阪约400面鲤鱼旗挂满河岸 当地人兴奋不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3 8:3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大阪约400面鲤鱼旗挂满河岸 当地人兴奋不已)



资料图:鲤鱼旗。


据日媒报道,流经日本大阪府富田林市的“石川”两岸10日出现了约400面鲤鱼旗。40根长约17米的竹竿上挂满鲤鱼旗,仿佛一条条鲤鱼在春风中畅游,令和家人一同前来的当地居民等兴奋不已。鲤鱼旗活动将至5月8日结束。


据悉,1984年,当地居民为让人们关注河流首次开展这项活动,当地非营利组织(NPO)“梦之会”从1995起接手举办至今。据悉还有嫁往市外的女性赠送了写着“替我好好畅游故乡”的鲤鱼旗。


与丈夫一同从大阪府松原市到访的金田和子(66岁)高兴地说:“十几年了我们每年都来。一挂上鲤鱼旗就能感觉季节变化。”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