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和纸申遗成功,他在身上纹了一幅中国造纸传播图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8-2-15 11:1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1986年去美国,我是第一代中国人接触霹雳舞。再往后,开始有这部电影开始流行。因为我们家生活在胡同,在院子里面。我妈又有心脏病,我妈担心我没有上过幼儿园,都是我妈带我。去厕所我妈都得跟着我,恐怕我出事。她不怕死,但是她就怕现实中……


云:什么原因导致她心里这么不安呢?


贡:可能我妈属老鼠。


云:你一定把他归为宿命,我一定把他归为现实中的某一件事。你很象令堂,你不怕死。而且你老和我们聊,:有的人他的一生为了如何去死,当时把我说的毛骨悚然,我想:这哥们年纪轻轻,怎么想这些。但是生活中好多事,你却有一点忌惮。


贡:是的,因为我觉得以前,可能我们都有年轻的过程。都是向往所谓江湖,那种义无反顾,或者说不给自己留后路的决绝的方式。觉得那才能一个男人,或者是那个时代应该有的。


云:你并不是按照新社会这种谁都接受教育系统出来的,比如大学、研究生、博士,你大学上过吗?


贡:没有,我高中都没有上过。


云:所以你是社会里混出来,或者说江湖人。你算是很早出国那些人之一,虽然出去很短。


贡: 其实说白了,出国一趟觉得从那时候的世界打开了。去西方可以说所谓有一种反抗或者挑战。然后接触摇滚圈。我们后来一块跳舞,是跟文工团我们一块演出。大家最早的,包括这些以前魔岩三杰这都是很好的朋友。那时候挣钱比较容易。我跟大家说我特别大的益处和问题在于以前得来可能太容易,尤其钱这件事情。


云:怎么个容易法?


贡:怎么讲,你1994年挣多少钱?


云:我1994年大学刚毕业,好像是三四百。


贡:我1994年每个月1万多块钱,所有夜场这些人。包括前几年吴秀波,我们在北京的夜场,包括新生代这些人。


云:吴秀波跟夜场有什么关系?


贡:他以前也在夜场唱歌。北京那时候我们都是去一个美术馆的那个火锅店。包括罗琦眼睛被扎也是在那儿,所有的大家也是集中在那儿。不管是从西边大富豪这些演出……


云:你那时候是以舞蹈演员的身份,这叫走穴还是什么?


贡:不是,这叫夜场,是夜总会迪斯科,我在这儿之前是更早在北京一个叫“乐坛健康城”的地方。下面有一个北京最大的迪斯科,因为那时候我是上初中闹。那时候年轻,闹,后来我们初二不让我们参加中考,怕影响学校的升学率。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