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和纸申遗成功,他在身上纹了一幅中国造纸传播图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8-2-15 11:1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云:我给大家说个好玩的事吧。我把斌子做的纸,就这种复原的古代书画用的纸,几乎送给了我能送到的所有的画家手上,也包括书法家,这里面也包括陈丹青大哥,徐冰老师……我送这纸就太多了,基本上现在的这些有头有脸的书画家我都送过他们,他们都没敢给我回馈,我用了一个词叫“没敢”。他们不是对这个纸没感觉,有感觉,但是他们是在生宣的基础上训练的自己的技法,用这个纸他发现他突然不会画画了,他不会写字了。而他们都已经年届五旬,他都50岁过了,已经功成名就,让他把这一切放弃,说是找那个书画的源头,不可能。唯一一个,我还真没跟你说了,唯一一个挺身敢于力挺你这张纸的是谁?崔永元。崔永元用了个词叫“五体投地”的敬佩,这个他用了“五体投地”,为什么?因为崔永元首先他书画爱好者,特别爱画画,而且最近大量时间都在画画。他用了你这个纸,他对你这个纸产生的反应。他是一个极其敏感优秀的知识分子,你知道他怎么说吗?他说在这个纸上,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墨分五色,他说我真的是一笔盖一笔,我那个写字哪笔盖着哪笔上面,毫发毕现。说我这才知道了古人怎么说笔怎么连,一气贯通,力透纸背,这些词才成立。唯一对这个纸盛赞的是一个……因为崔永元大哥他不是职业书画家,他没负担,我反正就当自己不会写字不会画画。那么他对这个纸是最中肯的一个评价,那些书画家们不敢评价,因为他说你这个纸好,就等于否定了他自己一生的作为。


贡:是。



我曾向往江湖,跟吴秀波一起混过夜场


云:贡斌,请说一下您的经历,从小到现在。


贡:因为我从小,我的妈妈比较喜欢文艺,然后包括从小唱歌、跳舞都是我妈监督我。以前北京有一个“宣武区艺术馆”,在文化馆。


云:你们家原来在宣武区。


贡斌:对,我们家最早是德胜门。


云:你们家在炮仗贡家的时候在什么位置?


贡:德胜门东北角,从明代山西到的河北。河北有一个地方,现在也有叫贡家台。族谱也在“贡家台”,那个时候在北京城就两家做炮仗,就是后来到我太爷的时候家庭就败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