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公主将下嫁平民 公主嫁平民是种什么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天气   更新:2017-9-6 13:2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她渴望与小室建立一个温暖、舒适和充满欢笑的家庭。为了这份真挚的爱情,她愿意“下嫁”于平民。


不要江山要爱情的公主


正当这段美好的爱情被大家津津乐道时,殊不知,真子公主“下嫁”的决定,迫使她将不再拥有日本皇室的身份。



与众多国家的皇室不同,根据日本《皇室典范》规定,真子公主与普通市民结婚后将失去皇族的身份,自动降为平民。她将搬出从小居住的王宫,搬离父母身边,也不能代表皇室出席任何活动。也就是说,真子不再是日本的公主,也将会失去所有皇室的礼遇。


当然,这桩婚姻不会是净身出户。为了保证公主的生活质量,真子也将会获得一笔“嫁妆”,据称是1.37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6万元)。不过就算有“嫁妆”,买房之后,真子夫妇的经济状况也不会很乐观。


公主嫁平民,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日本清子公主


早在2005年,真子公主的姑姑清子公主,就同样选择“下嫁”一位普通公务员黑田庆树。而清子公主在舍弃公主头衔之后,改名为黑田清子,不再拥有皇家待遇。婚后的她不仅要像普通公民一样缴税纳税,赚钱养家,还不再拥有特殊的皇家警卫和私人司机。



婚后,清子住在一个只有50平方米的租赁出租屋里。和普通人一样出行乘坐公交车,亲自去超市购置生活用品。从未进过厨房的她也必须学着烧菜做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