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揭秘现代日本艺伎的真实生活 女孩必须放弃舒适以及使用智能手机!

作者:卢卡斯  来源:华东在线   更新:2017-6-29 13: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为展现日本艺妓的真实世界,西班牙新闻记者卢卡斯(Lucas Vallecillos)特意到日本一家名为“Okiya”的艺妓屋。艺妓出售她们的才艺而不是身体,通常与她们交易的,都是上层社会有钱有势的男人。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在那里,卢卡斯用镜头记录了艺妓们生活和训练的珍贵瞬间。据悉,成为一名合格的艺妓前,女孩必须接受数年的培训,学习器乐、舞蹈、待客礼仪,一静一动都要以优雅姿态展现自己。艺妓们被教导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女人以及如何侃侃而谈。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不仅如此,她们身穿的精美和服以及梳妆打扮都有非常严格的讲究,还要在艺妓屋承担每天的基本家务,遵守长幼秩序。摄影记者Lucas Vallecillos被允许进入艺妓屋拍摄照片,这是她们生活和训练的地方。


艺妓的妆容都是白色的脸、黑色的眼睛和红色的嘴唇。图为艺妓在练习跳舞。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图为舞妓帮助一名成熟的艺妓穿传统的和服。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她们可以花费数小时来穿衣打扮,因为美丽的外表也是魅力的一部分。


她们陪客人做些什么?揭秘日本艺妓的真实生活


她们通常都会花几年时间学习跳舞和弹奏乐器。她们必须学习传统文化和习俗。


她们的训练和生活并不容易,成为一名艺妓被认为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和成就。开始训练时,年轻的女孩都要日夜做家务,她们必须与其他学员共用一个房间,还必须帮助成熟艺妓穿着和做准备。图为一个茶馆里正在跳舞的艺妓。


当长辈回来时,年轻的女孩必须跪在地板上欢迎她们回家。


艺妓必须在现代世界保持传统,放弃家里舒适的生活以及使用智能手机。不少女孩因为受不了每日艰苦的训练和远离现代科技的生活,在出师前便放弃培训,因此,能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艺妓是着实不易。


原标题:揭秘现代日本艺伎的真实生活


值班主任:贺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