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还很受日本女孩欢迎,这是为什么呢?

作者:佚名  来源:维数科技   更新:2019-6-8 14:3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咱们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是有了明显的改变,简单的说就是大家都有钱了,日子好起来了。不少家庭步入小康生活,还有少数人早早的实现了财务自由,因此物质丰富的人们,开始逐渐追求更高的品质生活。就说这些年来,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想着走出国门,去看看世界其他国家,接触不同的文化和知识,增长自己的见闻,那句话怎么说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



其中日本就是一个中国游客去的比较多的国家,这里不谈我们两个国家的历史渊源,就单说日本旅游服务业来说确实做的很好,不然也不会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去哪里旅游游玩,并且很多游客都表示日本的服务业真是令人挑不出毛病来值得称赞。而大家知道在日本有这样一件挺奇怪的事,就是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不说,还很受日本女孩欢迎,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在日本佛教有着很高的地位,甚至它的影响力能超过日本本地传统的神道教,在日本佛教徒的人数能达到总人口的80%以上,因此日本势必不可能有中国佛教徒那么多规矩。就像中国和尚有五戒,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这是中国佛门四众弟子的基本戒。但是日本和尚是没有五戒的,而且他们能够正常娶妻生子,想来也是如果不能娶妻生子,日本可能早把自己玩完了。



在日本和尚是非常受到日本姑娘的喜爱的,有过调查在相亲中和尚要比其他职业的男性更具有优势,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是你想和尚一听是不是就让女性挺有安全感的,这效果就跟姑娘一听你是当兵的当警察的一样,有职业加成效果的。另外日本的阶级固化,和尚算得上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至少不会被裁员吧,这种安定感对于日本女性很重要。再说了有的和尚不仅有钱,还长得倍帅是个女孩都会心动吧。



像日本就拍过这样的电视剧,讲的就是日本美女和一个帅气的僧侣坠入爱河的故事,还一度火热的不要不要的,所以透过现象看本质日本人对于和尚确实更有青睐,这就是所谓的职业加成吧。不过总觉得这样的和尚有点不伦不类的,和咱们中国的和尚形象差的有点大,你们说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