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天皇的奢华生活:1700名佣人,年薪25亿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5 10:5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关日本的话题也往往被人们在街头巷尾热议。其中,日本的天皇,可以称为日本乃至全世界的一个奇迹:日本历史上充满了战争和纷争,但是,日本天皇却始终没有更换过!天皇是日本名义上的最高统治者,也是日本国人的表率与象征。作为贯穿始终的天皇制,其对日本的影响在持久性、独特性、重大性方面都堪称居于首位,而“万世一系”的天皇在日本国民眼中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第40代天武天皇即位后,效仿唐高宗的做法,将原来的“大王”改称为“天皇”;



日本皇室的日常生活一向对外保密,其每年高达3.7亿美元的预算(约25亿),到底是如何使用的更是鲜为人知。日本皇室预算以前都是用一张纸草草列明,几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日本皇室核心成员包括:天皇夫妇、太子德仁、太子妃雅子和他们的女儿爱子,以及天皇夫妇的次子文仁,但她下嫁平民,放弃皇室身份,所以不再享有皇室成员的待遇。不过,皇室费并不仅限于这几人,还会颁发给其他19位与天皇有血缘关系的皇室成员,他们也住在皇宫内。天皇的堂弟宽仁亲王一家每年可获得100万美元的皇室费。



一本名为《皇室家族财力》的书,首次向外界揭开了皇室难以被外人知晓的奢华生活——替日本皇室效力的工作人员数量超过1700人,其中包括一个由240人组成的乐队,300名园丁,52名御厨以及78名水管工,此外还有电工、建筑工人等。明仁天皇和皇后居住的东京皇宫,需要300名仆役照管。根据日本皇室规定,擦桌子的女仆不能兼擦地板,擦厕所的女仆不能兼擦客厅,这是造成仆役成群的原因之一。



《皇室家族财力》揭露——日本皇室每年花在仆役身上的钱就有3千万美元。东京皇宫每月的水费高达10万美元。在皇室的地产中,有一块约915亩的农场(约61万平方米,相当80个足球场。),专门向皇室提供牛奶、肉、蔬菜、御酒等。这一农场每年要花掉纳税人2000万美元,这个御用农场还有赛马场、高尔夫、葡萄庄园等。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