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现代日本艺伎的真实生活 培养一名艺伎投入很大背后冷暖自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东海   更新:2017-6-29 15:5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曾经在懵懂的情况下,去东京旅行时想要顺便体会一下日本「艺伎」文化,你首先可能就会被那艺伎一小时陪伴的费用给吓死,同时艺伎也不是一般人随便想要预约就能够见到的,因此虽然艺伎文化在国内外时尚界、音乐界、商品上都被氾滥使用,


​但对於日本一般民眾来说,能够亲眼见到真正的艺伎还是相当难得的,相信许多人对於艺伎这一个神祕又高贵的职业感到好奇


现代日本艺伎的真实生活 从小训练多才多艺曾是文化素质的象征(图)


6月29日报道,日本艺伎(Geisha)产生于17世纪的东京和大阪。最初的艺伎全部是男性,游走在京町界外,俗称町伎,主要在妓院和娱乐场所以表演舞蹈和乐器为生。18世纪中叶,艺伎职业渐渐被女性完全取代,这一传统也一直沿袭至今。


艺妓是日本传统艺术的传承者,却通常会被误认为是妓女。其实不然,她们在很小的时候接受训练,在艺术、音乐、舞蹈领域都颇有造诣。传统意义上的艺伎,在过去并不被人看作下流,相反,许多家庭还以女儿能走入艺坛为荣。


因为,这不仅表明这个家庭有较高的文化素质,而且有足够的资金能供女儿学艺。这种观念在今天虽已不太多了,但艺伎在人们心目中仍是不俗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