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96岁日本尼姑吃肉喝酒,沉溺男色,她的人生到底有多彪悍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5 15:44: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说什么戒律清规、清心寡欲,他们只愿参悟修行,享受人生。和尚尼姑们留恋红尘,吃肉喝酒,结婚生子,近男色女色,都不是稀奇事。然而,一位老尼姑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画面在电视上一经播出,就轰动日本,备受追捧,堪称中国的女版济公,成为家喻户晓的奇女子。



她叫濑户内寂听,是个九十六岁的老奶奶了。她的前半生过得很风流,后半生也特立独行,活得非常随性自然,把生活的真谛看得非常通透。她从来不否认自己好色,也承认自己曾经出轨,但是她却认为出轨是因为太喜欢另外一个人,这是没办法的事。她说如果想做别的事情的时候就把袈裟脱掉,暂时回归普通人,这样就不会有犯戒律的可能了。



在51岁的时候,她已经是畅销作家,但是决定出家为尼,其实她原本是想当修女的,但是因为她的生活作风问题,被教会拒绝了,之后才选择出家,即便在削发为尼后,她也没有过上清心寡欲的生活,照样肉不离嘴、酒不离手,看得出她的生活就是无酒不欢、无肉不欢。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寂听都会在她的寂庵举办法会,各地的粉丝需在两个月前写明信片申请,再通过抽签抽出200名来参与,但平时仍然有不少人慕名前来,因为人太多,这里从未沉寂过,反而更加的热闹。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