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史上最牛日本老太自己盖了个房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更新:2016-8-19 12:2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建筑设计师 大森洋子



27年前,建筑设计师大森洋子买下了这块地,自己动手设计,拆除原址的平房,建成现在这栋三层的屋子。


让建筑变成自然的一部分,是她的理念,因此这座建筑用了大量的自然素材——灰泥,竹帘,木材等,不大的院子里种满植物。一楼是洋子的建筑事务所,二楼是Hajime Gallery展廊和咖啡厅,三楼则是洋子的住所。


近 十年来,这里每年会举办大约十场展览。展出的作品多是日用器物,在这里举办展览的有手工艺作家、陶艺家、漆器家、玻璃制品工艺人、皮革制品工艺人、木工匠 人、纺织品工艺人。洋子凭自己的感觉和实际使用的感受,以及对作者内心的观察,来选择合适的人选。像洋子十分欣赏的陶艺家石原稔久先生,已经在这里举办过 四次展览。



日本是个地震多发地,墙体用混凝土的话就很牢固,非常可靠。



这座建筑用了大量的自然素材,比如竹子,灰泥,竹帘,木材等,地板是木材做的,内墙用的是灰泥。



围墙只使用了石头和竹子,对眼睛也好。



因为想让屋内和屋外融为一体,所以就让晒台变成了房间的一部分,好让阳光洒进来。



虽然很狭小,但是种了很多的植物。建房子时种下的树已经长得很高,在每一层都能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它,整栋建筑都可以享受绿意。


咖啡厅是自助式的,也没有音乐,安静得可以听见窗外的鸟叫、虫鸣和风吹树叶的声音。



在这里比较经常举办的展览,是大家在自己家中日常使用得比较多,会想要放在家中的东西。每年大概举办十场,所以这么算下来也有将近100场了。



展廊开业之后,有一次,洋子去熊本的料理家Karube Keiko家里吃饭,她家里用的都是石原稔久先生的作品,用这些作品吃饭的时候,洋子不由得心中感慨“真的是太漂亮了”,于是,石原先生的展览在Hajime Gallery已经举办了四次。



东京料理家藤间夕香小姐这次结合石原稔久的作品,使用熊本当地夏天产出的青菜,制作了美味的料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