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英国人与日本人有着相似的接触规则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更新:2019-4-29 15:3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24日,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发表文章称,由多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英国人与日本人有着非常相似的接触规则(touching rules)。


文章提到,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的接触界限,我们可以接受被自己认可的人触碰,但是如果与陌生人之间发生不恰当的接触,就会让人感到反感。


研究人员询问了来自英国的386人以及日本的255人,让他们回答在日常生活中什么情况下,允许他人触碰自己。结果发现,来自这两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不喜欢被不认识的人碰触,唯一可接受的碰触就是与陌生人握手。英国人比日本人在社交当中更能接受被碰触。(赵琪/编译)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