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都不闯红灯?除了素质高外,其实还这一个原因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3 7:1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全球经济的进步,大家都逐渐的富裕起来了。这样我们有更充裕的时间,去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我们也会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想要有更好的提升。那么,在咱们的工作学习之余,就可以选择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因为旅行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和充实自己的机会。当我们走的更远,去看更大的世界的时候,也是一个对自己人生阅历丰富的过程。我们在丰富自己的过程中,也会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饱满,成为一个更加有趣的人。那么很多人都会喜欢出国旅行,特别日本这个发达国家。



在日本旅行确实能学习到很多,大家都听说过日本的街道秩序维持的特别好吧,也听说过日本人很讲卫生等,那么来到日本我们就能近距离的学习和观摩,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啦。小编发现的一个现象是,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上,大家都非常的守规矩,基本上不会有闯红灯等情况发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除了日本人的素质比较高之外,还因为这个。如果你还不知道,或者也非常的好奇,那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其中一个原因是,在日本的马路上会有很多的交通指挥员,他们不管风吹日晒,甚至暴雨天都会在这个马路上,监督人们按规定走不要闯红灯。从事这些工作的人群,年龄分布非常的广,有老人也有刚毕业的年轻人。也是非常有意思的,这些协助员都会非常的负责,来治理这个城市的交通,保证这儿安全并且道路通畅。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在日本如果是行人违反了交通条规,会需要承受高额的罚款和惩罚。大家都知道在咱们国内,很多情况下都时候车要让行人,并且行人如果受到伤害,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车方会受惩罚,并且要进行巨额赔款。



所以当地的行人,也会非常的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所以日本当地人,都会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因为他们触碰了这里的交通规则,自己就会要承担更大部分的责任。虽然其他国家的处罚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日本这个国家用这种方式,来规范人们的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让行人养成了好习惯。他们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了,并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