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奈良:野鹿是当地最受尊重的永久市民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6-8-5 15:3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奈良


有些事看似偶然,其实不然。


鹿与奈良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影不离终生不弃。



傍晚,皇帝正站在阳台上吹笛子,突然间对面房子的窗户大开,几位日本人站在里面猛劲鼓掌叫好。皇帝见状十分高兴,又连续演奏了“北国之春”等日本人熟知的几个曲目。于是,好事情发生了。不一时,一位中年日本女性走上前来,双手捧着一件物事用流利的英文说先生您的演奏太好听了,一点薄礼略表心意。女士身后还跟来了几位男士,那位女士指着其中一位男士对我们说:这是我先生,他是奈良国际交流中心的经理。接着她问我们要在这里呆多久,得知我们明天就去大阪后,明显感到有点失望。


为补救给人家带来的遗憾,皇帝回房将二胡取了出来,对女士说我们可以合作,您唱歌我伴奏。没想到该女士竟然唱的是一首邓丽君的“夜来香”。没有凳子,皇帝索性单腿跪在木质台阶上伴奏,俩人配合得竟然是天衣无缝!!!



后来我俩自己分析,如果当时我们说要在奈良多停留几天,估计会有一个演出的机会。因为这里就是奈良市的国际交流中心,而这些人估计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更何况这位女士的丈夫还是负责人。


唉,一时不慎,痛失一个展示中国传统艺术和与日本人贴近交流的难得机会。更何况,此时正值中日关系因为钓鱼岛而处于冰点的档口,如果我们能在民间交流上努把力,其效果估计不会比乘小船登钓鱼岛宣示主权弱。毕竟,这可是个让咱们中国人出彩的机会啊。


皇帝为此懊恼不已。村妇安慰说,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你这十八般武艺今后派用场的机会大把。


其实,我们来奈良主要是为考察它的特殊公民---鹿的幸福。可以说,鹿之于奈良,恰如猴儿与花果山,共产党与新中国,乃互为依赖互利互助的关系。


让我们前后左右全面认识一下这位奈良的永久合法居民





春光乍泄?看错了吧您,俺这是在自扫门前雪呢。



我有奈良户口,买房不限购。我是永久居民,谁也休想赶我走。欧耶!



嘿嘿,多好的一把痒痒挠。




也可以这么说:奈良因鹿而闻名,鹿因奈良而走运。走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奈良欢迎你”的标语,代言人不是明星政客或企业家(如天朝一样),而是,鹿。



人们肯定会问,鹿之尊贵为什么偏偏是在奈良,而不是附近的京都或大阪?这得回顾下历史。传说在公元710年,奈良人在创建春日神社时邀请鹿岛的神仙前来助阵。那神仙乃骑鹿而来,于是奈良人就把鹿当成了神的使者。



从此,在奈良,无论谁敢捕鹿杀鹿或伤鹿,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甚至会因此丢掉性命。据说真的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儿,因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可见,奈良的鹿在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的神圣和尊贵!!!



据奈良爱鹿会统计,目前生活在奈良的鹿总计约1200头左右,全都是野生鹿。这些早就被神化了的"圣鹿",不仅成了奈良的特色与标志,还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天然国宝"。



当天下午,我们在奈良公园一带游荡,看到了许多贩卖"鹿仙贝"的摊床。"鹿仙贝"是奈良人为鹿专门定制的点心,其原料乃是糟糠,每小捆售价约150日元。


大名鼎鼎的“鹿仙贝”,约150日元一袋。



奈良的鹿对"鹿仙贝"爱不释手白吃不厌,但却绝不轻易取食。



鹿们特懂规矩,即便摊主不在,它们也不会偷食。据说是因为为此挨过揍,记住了。



亲,要想与我亲热,请拿鹿仙贝来。



这就对了嘛



鹿们会十分耐心地等待游客付完钱、将鹿仙贝拿到手之后,才伸长脖子笑眯眯围拢过来抢食。


于是,奈良人习惯了买鹿仙贝喂鹿。



同为奈良居民,亲,有我吃的,就一定不让你们饿着。



今天一直下雨。村妇爱鹿,于路边小摊买了一包鹿仙贝,一手撑伞一手喂鹿。鹿们见状纷纷围拢上来,纷纷向村妇示好,个别胆大者瞄上了村妇手上的美食。




不要抢,大家都有份儿。




没啦。也别一次吃太饱,要注意身材哦。



大家散了吧。下次再来日本,一定来奈良看你们。



更有趣儿的是,村妇喂完鹿我们返身回酒店时,一只鹿嗅到皇帝背包里草莓的香味,就一直不弃不离地跟着我们,并不断地用它那充满信任和希冀的大眼睛望着我们。



村妇不忍,遂喂了它几个草莓,它吃过后竟然就不再继续跟下去,掉头返回。可见,鹿不仅温顺可爱,还是个知道进退懂得感恩会控制自己欲望的动物。



后来逛街发现,鹿已经严重渗透进奈良人的生活中。可以说,鹿无处不在。或者说,处处都是鹿。





奈良人对鹿的热爱与呵护,都包含在这些细节之中。





祝福你们,奈良的鹿。



博主简介


自2008年起夫妻牵手环球旅行,至今已深度游历73国;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共四部书;凤凰卫视《社会正能量》和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栏目特邀嘉宾;搜狐自媒体金牌作者;网易驻站摄影师。2010年中国博客大赛旅行类第一名;2011/12/13/14/15网易、凤凰年度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年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荣获“中国当代徐霞客”称号。


老鼠皇帝微信:niaorat。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