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他山之石】日本:停车楼多 咪表车位少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5-5-18 11:2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停车楼多 咪表车位少



住宅区内密布的小型停车场。


咪表少且特别贵


现在,东京恢复道路容量的主要措施之一,是重点取缔“瞬间非法路边停车”,东京城市管理者认为,这是导致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十字路口附近的路边停车影响最大,可以使交通容量降低20%~40%的效率。如果再加上路边的停车位,那么必将加重堵塞。日本人认为车位的产权归政府所有,停车费的收入也归政府。当然日本也会有占用道路划停车场的,只是非常少!这种停车位必须通过各“区役所”开会讨论通过,收费标准也必须先由“区役所”批准。这些少量的“路上停车位”(类似路边咪表停车)采用“3小时内和超过3小时”的阶梯收费,最高封顶价将达到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150元)。


很可惜,以上信息是日本人告诉记者的,记者在日本几个城市旅游的期间,基本上没有留意到多少这种“路上停车”位置,反而更多的是立体式车库和露天停车场。如果你在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停车,也不用担心,都有配套的地下停车场,到商场购物或就餐,可以享受免费停车或打折。部分商场的大型停车场离居民区较远,夜间停车场很空,可以免费通宵停放,但营业时间必须离开。


乱停车?重罚!


通过合理规划提供足够的停车位的同时,日本也对路上或停车场内的违章停车进行严格处罚。交警会不定期在自己负责的辖区巡逻,一旦有违章停车就会贴上处罚通知书,违章停车的车主会被罚款和扣分。同时,还有专门的协管员负责在道路上查看车辆违章停车情况,发现有违章停车情况,就会拍照取证,将其作为交警处罚的依据。


根据违章情节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程度,罚款达到2万~3万日元(人民币1000元~1500元)。如果违章停放车辆被拖走,车主除了要交违章停车罚款之外,还要交非常昂贵的拖车费。当然,日本人自己也非常守规则,在日本街头基本见不到在路边乱停车的车辆,很是自觉。(广州日报记者邓莉)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