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米饭好吃是因为电饭煲?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5-2-27 16:1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米饭好吃是因为电饭煲?



很多在日本居住过一段时间或是去旅游过的朋友们都觉得,日本的米饭比国内的要好吃很多,因此推测,日本的电饭锅比较好,做出来的饭好吃。


最近有新闻称,春节期间国人到日本旅游,免税店里的电饭煲和马桶盖成了抢手货。与我们平常司空见惯的几百块一只而且功能也不弱的国产智能电饭煲不同,日本产的电饭煲很多要卖到几千甚至万把块人民币。


且不说这电饭锅到底管用不管用,今天跟大家介绍几个日本人让米饭好吃的小技巧。


首先要选择好米,日本米饭好吃,一个原因不能忽略就是日本的米高品质,在市场上购买优质的大米至关重要。在技巧方面,日本人做米饭除了淘米之外还会有“碾米”的步骤,用力将米压实碾碎,这样更加有黏度。其次是浸泡,日本的电饭锅可以选择浸泡时间的长短,这一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米饭的软硬度。最后是开锅后的处理,煮好米饭后,一般打开锅盖用饭铲将米饭充分地打散,再盖上锅盖焖上一会儿,这样会更好吃。柳扬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