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中国、日本、韩国筷子的区别你知道吗?

作者:高斯斯  来源:搜狐   更新:2017-1-4 15:4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什么他们的筷子长宽各不相同?


日本:日本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用筷子夹碗,所以他们不需要长筷子。


中国:日本和韩国很少使用传统的餐椅,但是在中国,吃饭和坐都是用传统座椅(西式)。所以,由于盘子离的比较远,人民使用很长的筷子。跟韩国人吃米饭使用勺子不同的是,中国人甚至在吃米饭使用的也是筷子。因此他们的筷子不仅长而且很厚实。


韩国:韩国筷子,既没有中国筷子长也没有日本筷子短。既可以夹起豆子又可以在小碟子里面撕开泡菜,筷子更细。


为什么这几个国家的筷子制成材质有所不同?


日本:日本人经常吃鱼,用筷子的时候没必要用很大力气,所以筷子尖很锋利。并且木筷子很结实,能够满足日本人的需求。


中国:在这三个国家中,中国吃的是最油腻的。木筷子夹住食物的时候,可以防止打滑。


韩国:韩国人吃饭的时候,除了米饭和汤,其他全都用筷子。所以他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需要用很大力,因而韩国人习惯使用金属筷子。


三种筷子中哪一种使用难度最大?


日本:由于日本筷子很短,所以很好掌控。再加上,制作筷子的木质不是很光滑,所以对外国人来说日本筷子是他们当中最方便使用的。


中国:因为中国的筷子较长所以不方便使用。然而他们一般吃的比较多,所以夹起食物不是问题。


韩国:韩国筷子细小又重,所以对外国人来说是最难使用的。不过如果使用韩国筷子对你来说很容易,那么中国日本的筷子那就绝对不是问题。


号称深谙“筷子文化”的国人每每在提起“筷子”的话题时,就会自豪地忽悠世界曰:早在距今3000年前,吾上邦中华就已经出现了由象牙精工而制的象牙筷云云。


中国是筷子的鼻祖,相传大禹是世界上使用筷子的第一人。作为一个文明、一个时代的象征,大禹更像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大禹时代的人是最早使用筷子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