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冲绳“5·8苦瓜日”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6:0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5月8日是日本冲绳县一年一度的“苦瓜节”。当天,冲绳各地为了宣传苦瓜,特意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


据悉,十五年前,冲绳县为了在全国宣传冲绳县苦瓜这一特产,特意将每年的5月8日定为“苦瓜节”。


在今年的5月8日苦瓜节当天,冲绳县宫古岛举办了苦瓜试吃展售会。在试吃开始前,当地的农户代表说:“我们希望把宫古岛出产的放心、安全、优质的苦瓜宣传到日本全国各地。”


由于5和8的发音合起来念,和“苦瓜”正好是谐音。展售会上,农户们把刚收获的新鲜苦瓜的每袋售价设为58日元,低于市场价格的一半左右。因此,前来购买苦瓜的人们络绎不绝。


此外,现场还免费发放苦瓜汁,让前来当地旅游的人们品尝当地特有的苦味。


宫古岛一位苦瓜农户代表伊志巅一之说:“我们之前一直担心今年日照不足会影响产量,但今年的苦瓜产量却多于去年。希望大家在自己附近的市场也多多购买宫古岛的特产苦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