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政府公布长寿之乡排行榜 长野冲绳位列前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29 15:1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公布长寿之乡排行榜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31日对外公布了2010年市区町村居民的平均寿命排行榜。在日本全国,男性平均寿命排第一的是长野县松川村(82.2岁),女性平均寿命排第一的是冲绳县北中城村(89.0岁)。男女平均寿命最短的地区都是大阪市西成区,男性为72.4岁、女性为83.8岁。


厚生劳动省以国势调查数据为基础,每5年汇总制定一份“市区町村类别生命表格”。本次排名是以2010年的调查结果以及日本人的死亡?出生人数等为基础算出的。依据“市区町村类别生命表格”所示的数据,男性国民的平均寿命是79.6岁,女性是86.4岁。


日本平均寿命排名倒数5位的地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