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 孩子走丢怎么找

作者:佚名  来源:jwb.com.cn   更新:2019-1-27 20:5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提倡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尊重生命和安全优先的氛围,即创造“安全文化”。日本少子化严重,孩子是父母的希望,父母都是教育小朋友有事找警察。孩子出了事日本警察和政府权力机关公仆必须全力以赴。迷路了可以找警察问路,也可以找警察借钱。东京都警局有一条与遗失钱物相关的法律制度,可以按固定金额借取路费。通常出借金额在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以下。借钱者必须归还借款,否则可按诈骗罪论处。


日本全国的保育园和幼稚园一般都是就近入园,由父母接送;远的幼稚园,定时由小公共车接送孩子,父母到定点处接孩子就行。小学上下学,由划分好的近邻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在固定地点集合,集体上学。


在日本,城市里孩子走丢这种事还是挺意外的,肯定是最先由学校和家长一起寻找,再就是警察,而不是发动社会大众力量。


目前我了解的孩子走丢引起全国轰动的新闻只有极少几例:一起是遇到了袭击导致失踪,属于刑事案件;另一起是2016年一个北海道的孩子在山里走丢了,六天后被自卫队找到。 吴超群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