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质疑用国费举办“大尝祭” 称宗教色彩强烈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30 15:3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11月30日迎来53岁生日。在此之前,他在东京元赤坂的宫邸与其妻纪子妃一同召开记者会。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秋筱宫就日本天皇换代的重要仪式“大尝祭”表示,“用国费举办宗教色彩强烈的仪式是否合适”,并透露了一贯主张称打造“可能的范围内适当的仪式”才是“该有的样子”。他批评称向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等传递了意见,但对方“没有听取意见,很遗憾”。


日本政府4月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日本天皇换代仪式相关事宜,将沿袭平成换代把“大尝祭”定位为“官方的皇室活动”,从日本皇室的公务活动费“宫廷费”中拨款。《宪法》规定,天皇没有关于国政的权能,在天皇换代后会成为皇位第一继承人“皇嗣”这一重要立场的秋筱宫对政府决定提出异议,势必会激起波澜。


“大尝祭”是新日本天皇即位后首次感谢五谷丰登的新尝祭。在新《宪法》下首次实施的上次换代时,围绕政教分离出现了较大争论。此次也有诉讼的动向,秋筱宫发言的影响令人担忧。


秋筱宫上次也反对从国费中支出,主张“不舒服的感觉现在也有”、“宗教仪式与宪法的关系如何,应用内廷会计(内廷费)举办”。内廷费是天皇家私人的日常经费,不被视作公费。


秋筱宫作为发言的前提,表示就新天皇“即位之礼”等国事行为无法发言,但大尝祭这样的皇室活动“可以有我的想法”。


山本在秋筱宫发言后的记者会上强调,“我认识到是一贯主张”、“正向主办大尝祭的皇太子说明并获理解加以推进”。他透露,关于换代后的仪式,日本明仁天皇告诉他“希望(与皇太子)好好商量推进”。


关于,秋筱宫说“没有听取意见”一事,山本致歉称“如果被这样认为的话,很抱歉”。同时他维护立场称,由于用国费举办一事已经决定,“这并非(影响国政的)政治性发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