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天皇一年能从国家领多少钱?说出来怕你不敢信

作者:佚名  来源:brtn.cn   更新:2018-5-15 15:3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少数一个拥有皇室的国家,日本每年都会在皇室上有着一大笔开销。这样一来,就有很多人好奇,日本天皇有工资吗?他一年能够有多少的收入呢?



日本皇室作为国家的象征,并且代表着日本人信念中神的一族,他们没有一般的姓氏,也没有一般人有的政治权利,没有户籍,日本政府专门制定了相关规范来管理日本皇室。为了维持正常的皇室开销,日本政府每年都会从国家财政预算中留有一部分,给日本皇室的日常生活。换句话说,日本皇室是由日本全国人民和政府一起支撑着的。



日本皇室每年可以分配到的预算,根据每年经济发展的不同,也在时刻的变化。虽然日本政府近年来经济情况并不乐观,但是留给日本皇室的那一部分依旧不悔削减太多。在日本,日本皇室的开销一般可以分为宫内厅费和皇室费。宫内厅费,根据他的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笔用在皇室正常开销的费用,日本天皇可以支配就是这另一部分,也就是皇室费。



然而,并不是全部皇室费都是天皇的收入。在皇室费中,也包含着宫廷内部的花销和天皇家族的维护费用。这些费用之后剩余的预算,就是天皇每年的收入了。根据以前的数据来看,前几年日本天皇可以作为己用的预算,大概有三一两千万日元,也就是大约两千万人民币。



作为日本天皇,这已经是比较不错的收入了。但是,日本天皇也有着很多其他开销。比如天皇家中就有大大小小的仆人,保镖,医生等工作人员近两千名,包括住房土地的租借费用,两千万元的预算,好像也有那么一点吃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