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和谁一起会睡得更好?日本调查显示夫妻共枕眠最具安心感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8-5-15 17:1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4日报道,日本新创企业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的一项睡眠调查显示,夫妻一起睡觉的人的睡眠满意度最高。按照卧室的就寝人员来询问睡眠满意度,第1位是“只有夫妻”,比例为48%。比第2位的“1个人”(37%)高出10个百分点。安心感似乎是决定性因素。


回答者的平日睡眠时间平均为6.1小时。对理想的睡眠时间和实际睡眠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所有年龄段都存在平均1小时以上的与理想时间的差距。回答对睡眠不满意的人达到34%,大约3个人中有1个人对现在的睡眠状况不满意。



关于具体的烦恼,“早上起床后仍然困倦”(31%)、“睡觉无法消除疲劳”(30%)、“睡眠质量不佳”(27%)等较多。


尤其是女性,抱有“迟迟难以入睡”烦恼的比例比男性更高。在女性中,44%受到枕边人“打呼噜”的困扰。


在提高睡眠质量的有效对策中,第1位是耳塞。睡眠APP和舒适的床垫次之。另一方面,在未能提高睡眠质量的对策中,第1位是饮酒。“临睡前喝酒”具有相反效果。


本次调查于1月24-26日,以日本全国20岁以上男女2142人为对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调查。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是一家研发自动叠衣机器人、打鼾缓解机等设备的新兴制造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